就一饭桶

混沌杂食 请酌情关注。

© 就一饭桶
Powered by LOFTER

鸡蛋花儿呀。


200fo是吃醋梗√
但是我不太会写就…伪吃醋梗hhh
楚郭√
OOC我的我的我的√
私设楚郭已经在一起啦。
私设郭长城进的去图书馆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楚恕之一个人出完外勤,踏进特调处大门的时候,被风吹来的一股甜香惹的愣了。

郭长城之前被赵云澜使唤去买特调处缺的文具和生活用品,说什么日子这么安稳,外勤一个人都嫌多了。个狗领导…嫌多你倒是给我放假啊?本来进门前楚恕之打好算盘要坑赵云澜一顿的,此时闻着不知名的香,倒是没了脾气。

这是一种什么香呢…有一丝丝奶味,又更甜些,也不像茉莉玉兰,不是那么惹人注意的味道,是那种…放在户外可能都没什么人注意,只是淡淡的散着,把一切都衬得安静。

他没由来的想起了郭长城,这个小孩也是像这股甜香一样没有锋芒,软软糯糯,让人心安。

还带着温暖。

“哎哎哎…你们闻见什么味儿没有啊?”祝红推了推盘成一团睡觉的大庆。

“早闻见了…小郭回来之后就有的。这香闻的我想睡觉…哈——”大庆跳下桌子跑远了一点,甩了甩尾巴接着睡了。被蛇吵醒是真的不愉快啊…

“小郭?怎么小郭是要约会吗喷了香水?”林静正无聊着听见八卦就蹭了过来。

郭长城又要背着我去相亲?还喷香水?
楚恕之过了两秒就白了林静一眼,且不说郭长城二舅已经知道郭长城跟自己出了柜,郭长城难道会给自己买香水,还若无其事喷了香水去见人吗?

想想都知道,要么是郭长城魂穿了,要么是楚恕之见鬼了。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谜底揭晓是在十分钟左右之后,郭长城从图书室走了出来。

“诶小郭——小郭——”
“嗯?红姐?”

八卦三人组凑了个齐。

首先是悠悠转醒的大庆蹦到郭长城怀里,到处乱嗅。
啧,死猫又趴我家小孩怀里,等我薅光他的毛。

然后林静祝红直接把郭长城拉到了椅子上摁住。

“小郭你今天是不是要早退呀?没事你把报告扔给林静就好了他一定帮你写好的。”
“我…我不早退啊。”
“那你要那么晚出去跟人约会啊?”
“我…我和楚哥已经住一起了呀/////”

哼哼,那当然了这可是我家小孩。

“…少来吧小郭,你不相亲你喷什么香水呀,难不成他楚恕之还好这口?”

我就好这口怎么着吧。

“我…我没喷香水…我不用相亲了的(///ˊㅿˋ///)”

“那你身上那股香味是哪里来的?这一股弥漫在整个特调处的味道…你可别跟我讲什么爱情的味道啊我一定不会手下留情的!”

郭长城眼睛眨啊眨。

“啊…嗷!你们在说这个啊!”

然后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向自己的办公桌,掏出了一个小布袋。小布袋里是——大小不一的花,花芯是柠檬黄,向外扩散变浅,最外圈是奶白色。

“这个…鸡蛋配色的花?”
“对啊就是鸡蛋花呀。你们闻到的是这个吧?我在路上遇见邻居姑娘摘了花回去做汤的,她就送了我这么多呢。”
“唔…这味道不错诶。”
“红姐喜欢呀?那就送你好啦。”

嗯路上拿到的花…嗯?
邻居姑娘?
送郭长城花?
郭长城收了?
还送祝红花?

嘿——?
呆鹅。

“嗯?小郭你要送——我——花——?”
祝红故意拖长了音,还挑眉看着楚恕之。
可惜当时小郭正在收拾桌子,没看见呀。

“对呀,红姐你不是喜欢嘛。”
“诶小郭,这是不是你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送女孩子花?”

啧…林静你接着搞事吧你就。

“嗯…因为是红姐嘛。”
“怎么…红姐不一样啊?”
“诶…?红姐对我很好呀…”

大庆看见楚恕之已经在咬后槽牙了,为林静祝红默哀。然后楚恕之深吸一口气——

“祝红能有什么不一样的,按我说就是压根没把祝红当姑娘看。”

“楚恕之——!”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最后大庆充好人,提了建议,小郭就把花分了,人人有份的那种,上至赵云澜沈巍,下至保洁阿姨。

楚恕之当然也有,但是他就是没由来的酸。祝红也就算了,隔壁姑娘是怎么回事啊?他甚至酸到了赵云澜,平时郭长城就崇拜他,今天给他花他还就真收了,沈巍也笑吟吟的。

殊不知沈巍早就被赵云澜洗了脑,把小锅巴当儿子看了。

但是看着郭长城捧着花,乐呵呵地跑来跑去,楚恕之又没了脾气…

毕竟楚恕之和郭长城一起这么多年,楚恕之早就摸清楚了,更何况是郭长城这种没什么复杂心思的小孩。

郭长城无非就是路上遇见了姑娘,姑娘怎么想的无所谓,他郭长城肯定是觉得人家好心送就收了,然后大家喜欢就送了,没那么麻烦的心思。

…更何况我楚恕之这么优秀,谅他也没那种想法。
哼。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一番内心戏过后,酸倒是剩没多少,楚恕之倒是起了玩心。

他故意晾着郭长城一下午,还蹩脚地装着黑脸。为什么说是蹩脚呢…因为他故意不和郭长城说话,故意不看他…但是他忍不住啊,就偷瞄玻璃、镜子…

总而言之,其实也就郭长城没看出来他楚哥是故意的。

于是郭长城N省自身,还是没搞明白自己怎么了,憋到下班的时候,揪着衣角紧张巴巴的走向楚恕之。

“楚哥…”
“嗯?”
“对不起…”

来了,郭长城式-秘技-无论如何先认错。

“错哪了?”
“我…我错在…在…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。”
说完自己还轻声重复一遍“对就是这样。”

楚恕之觉得自己真的是傻透了…这样的人是不可能做什么偷偷摸摸的事的,刚刚那一阵酸真的是…好吧,恋爱中的人智商普遍都低,但是我是绝对不会承认的。

“隔壁姑娘送你花你就拿啊?”
“…啊?”
“还送给祝红?”
“最…最后不是大家都有嘛…”
“我和大家一样?”
“不一样…”
“所以?”
“所以…所以…所以送给楚哥的也是不一样的。”

嗯?倒是没想到小孩会这么说。
有些小期待。

“哦?你要送我什么?”

然后郭长城踮了踮脚,看着地板的眼神突然撞进楚恕之眼里。

他在楚恕之嘴角落下了一个带着甜香的吻。

是了…这么多年了还是常常会被小孩不自知的勾人给摄了魂。

然后郭长城拉起楚恕之的手。

“我…我要送给楚哥…一个吻和一场约会。”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那天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,郭长城带着楚恕之来到后山,山上有一片树林。

空气中弥漫着鸡蛋花的淡香,将两人环绕。

远处是即将消失的太阳,最后一束橙黄色的光仍然照亮着山林,郭长城跑在前面回过头来,耳边恰好有一朵盛开的白花。

我们相爱着,过去式可能并不完整,但是现在、未来,这都将持续下去。



不过偶尔吃醋吃着玩也不错,小孩气呼呼酸溜溜地却又小心翼翼打探的样子,偶尔看一看也不错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End.
一发完√
以后如果想得到的话会写一下吃醋的小郭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